读经一年一遍第210天-诗篇
  • 旧约第210天

第二十三篇  0 大卫的诗。
1 1 耶和华是我的2 牧者;我必不至缺乏。
2 祂使我躺卧在1 青草地上,领我在2 可安歇的水边。
3 祂使我的魂1 苏醒,为自己的2 名引导我走3 义路。
4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1 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为你与我同在;你的2 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
5 在我敌人面前,你为我摆设1 筵席;你用油2 膏了我的头,使我的福3 杯满溢。
6 我一生一世必有1 恩惠慈爱随着我,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,2 直到永远。

第二十四篇  0 大卫的诗。
1 1 地和其中所充满的,世界和住在其间的,都属耶和华。
2 祂把地奠定在海上,坚立在江河之上。
3 1 谁能登耶和华的2 山,谁能站在祂的圣所?
4 就是手洁心清,魂不仰慕虚妄,不诡诈起誓的人。
5 他必从耶和华得着祝福,又从救他的神得着公义。
6 这是寻求耶和华的族类,是寻求你面的雅各。〔细拉〕
7 1 2 众城门哪,你们要抬起头来;3 永久的门户啊,你们要被举起;荣耀的4 王将要进来。
8 那荣耀的王是谁呢?就是刚强大能的耶和华,在争战中有大能的耶和华!
9 众城门哪,你们要抬起头来;永久的门户啊,你们要把头抬起;荣耀的王将要进来。
10 那荣耀的王是谁呢?万军之耶和华-祂是荣耀的王!〔细拉〕

第二十五篇  0 大卫的诗。
1 1 耶和华啊,我的魂仰望你。
2 我的神啊,我素来信靠你;求你不要叫我羞愧;不要叫我的仇敌向我夸胜。
3 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;惟有那无故行奸诈的,必要羞愧。
4 耶和华啊,求你将你的道路指示我,将你的路径教训我。
5 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导我,教训我;因为你是救我的神;我终日等候你。
6 耶和华啊,求你记念你的怜恤和慈爱,因为这是亘古以来所常有的。
7 求你不要记念我幼年的1 罪行,和我的过犯;耶和华啊,求你因你的良善,按你的慈爱记念我。
8 耶和华是良善正直的;所以祂必指示罪人当行的路。
9 祂必按公理引领卑微的人,将祂的道路教训他们。
10 对遵守祂的约和祂1 法度的人,耶和华所行的都是慈爱和真实。
11 耶和华啊,求你因你的名赦免我的罪孽,因为我的罪孽重大。
12 谁是敬畏耶和华的人?耶和华必指示他当选择的道路。
13 他的魂必居住在1 福乐中;他的后裔必承受地土。
14 耶和华亲密的1 指教敬畏祂的人;祂必使他们得知祂的约。
15 我的眼目时常仰望耶和华,因为祂必将我的脚从网里拉出来。
16 求你转向我,恩待我,因为我孤独困苦。
17 1 求你解除我心里的愁苦,救我脱离我的祸患。
18 求你看顾我的困苦和我的患难,赦免我一切的罪。
19 求你察看我的仇敌,因为他们人多;并且他们凶狠的痛恨我。
20 求你保守我的性命,搭救我;不要让我羞愧,因为我投奔于你。
21 1 纯全正直保守我,因为我等候你。
22 神啊,求你救赎以色列脱离他一切的愁苦。


真理要点:

在基督牧养的第三阶段,我们行过死荫的幽谷(即经过人生的难处和苦难),经历那______、_____的同在。我们行过死荫的幽谷时,不怕遭害,因为______与我们同在。(太二八20下,提后四2。)祂的同在对我们是_______、_____、和_______的能力。我们在幽谷中的时候,应当简单的留在那里并安息在主里。我们安息在主里,会使谷缩短,使荫减少,并将_____除去。(诗二三4注1)

top
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