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经一年一遍第216天-诗篇
  • 旧约第216天

第四十五篇  0 可拉子孙的1 训诲诗,又是2 爱的歌,交与歌咏长;调用3 百合花。
1 我心里涌出美辞,讲说我论到1 王的作品。我的2 舌头是快手的笔。
2 你比世人1 更美,你的嘴唇满溢恩典;所以神赐福给你,直到永远。
3 大能者啊,愿你腰间佩刀,大有1 尊荣和威严。
4 为了真理、1 温柔、公义,愿你在威严中坐车前往,无不2 得胜;愿你的右手3 施行4 可畏的事。
5 你的箭锐利,射中王敌之心;众民仆倒在你以下。
6 1 神啊,你的宝座是永永远远的;你2 国的权杖是正直的3 权杖。
7 你爱公义,恨恶邪恶;所以神,就是1 你的神,用2 欢乐的油膏你,胜过膏你的同伙。
8 你的1 衣服,都有没药、沉香、桂皮的香气;2 象牙宫中有丝弦乐器的声音,使你快乐。
9 1 有君王的2 女儿,在你尊贵妇女之中;3 王后穿戴4 俄斐金子,站在你右边。
10 1 女子啊,你要听,要看,要侧耳而听;要忘记你的民,和你的父家;
11 王就羡慕你的1 美貌。因为祂是你的2 主,你当敬拜祂。
12 1 推罗的女子必带着礼物而来;民中的富足人,必向你求恩。
13 1 王女在君尊的住处,极其荣华;她的衣服是用金线2 交织成的。
14 她要穿1 刺绣的衣服,被引到王前;随从她的2 陪伴童女,也要被带到你面前。
15 她们要喜乐欢欣的被引导;她们要进入王1 宫。
16 你的1 子孙要接续你的列祖;你要立他们在全地作首领。
17 我必叫你的1 名被万代记念;所以众民要永永远远赞美你。


真理要点:

诗篇四十五篇的王后有______衣服。第一件衣服,‘俄斐金子,’(9,)是用金线交织成的,(13,)相当于基督作我们_______义,使我们得称义;第二件衣服,刺绣的衣服,相当于基督藉着那灵_______的工作,‘刺绣’到我们里面,并从我们______出来,作我们_______,使我们______。第一件衣服______在我们身上,使我们可以站在神面前;(路十五22;)第二件衣服______到我们的______里,刺绣到我们的______里,使我们可以站在王面前。(参诗四五14注1)

top
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