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经一年一遍第217天-诗篇
  • 旧约第217天

第四十六篇  0 可拉子孙的歌,交与歌咏长;调用1 女音。
1 1 神是我们的避难所和力量,是我们患难中随时可得的帮助。
2 所以地虽改变,山虽摇动到海心,3 其中的水虽匉訇翻腾,山虽因海涨而战抖,我们也不害怕。〔细拉〕
4 有一道1 河,这河的支流,使2 神的城快乐;这城就是至高者支搭帐幕的圣处。
5 神在城中;城必1 不动摇;到天一亮,神必帮助这城。
6 外邦喧嚷,列国动摇。神发声,地便熔化。
7 万军之耶和华与我们同在;雅各的神是我们的高台。〔细拉〕
8 你们来看耶和华的作为,看祂怎样使地荒凉。
9 祂止息刀兵,直到地极;祂折弓断枪,用火焚烧战车。
10 1 你们要住手,要知道我是神。我必在列国中被高举;我必在遍地上被高举。
11 万军之耶和华与我们同在;雅各的神是我们的高台。〔细拉〕

第四十七篇  0 可拉子孙的诗,交与歌咏长。
1 万民哪,你们都要拍掌;要用夸胜的声音向神欢呼。
2 因为耶和华至高者是可畏的:祂是管理全地的大1 君王。
3 祂叫众民服在我们以下,又叫列邦服在我们脚下。
4 祂为我们选择产业,就是祂所爱之雅各的1 荣耀。〔细拉〕
5 神在欢呼声中上升;耶和华在角声中上升。
6 你们要向神歌颂,歌颂;要向我们的王歌颂,歌颂。
7 因为神是全地的王;你们要用悟性歌颂。
8 神作王治理列国;神坐在祂的圣宝座上。
9 众民的君王聚集,要作亚伯拉罕之神的民;因为地的盾牌是属神的;祂大得高举。

第四十八篇  0 一首歌,可拉子孙的诗。
1 1 耶和华为大,在我们神的2 城中,在祂的圣山上,该大受赞美。
2 在北面的1 锡安山,是大君王的城,居高华美,为全地所喜悦。
3 神在城的1 宫中自显为高台。
4 看哪,众王会合,一同经过。
5 他们见了这城,就诧异惊惶,急忙逃跑。
6 战兢在那里抓住他们;他们疼痛挣扎,好像产难的妇人一样。
7 神啊,你用东风打破他施的船只。
8 我们在万军之耶和华的城中,就是我们神的城中,所看见的,正如我们所听见的。神必坚立这城,直到永远。〔细拉〕
9 神啊,我们在你的殿中,想念你的慈爱。
10 神啊,你受的赞美,正如你的名一样,直到地极;你的右手满了公义。
11 因你的判断,锡安山应当快乐,犹大的女子应当欢腾。
12 你们当周游锡安,四围旋绕,数点1 城楼。
13 当细看她的外郭,巡察她的宫殿,为要传述给后代。
14 因为这神永永远远为我们的神;祂必1 引导我们,直到死时。

第四十九篇  0 可拉子孙的诗,交与歌咏长。
1 1 万民哪,你们都当听这话;世上一切的居民,2 无论上流下流,富足贫穷,都当侧耳听;
3 我口要说智慧的话,我心所1 默想的是通达的事。
4 我要侧耳听比喻,用琴解谜语。
5 在患难的日子,欺诈我者的罪孽四面环绕我,我何必惧怕?
6 那些人不过是倚靠自己的1 财货,夸耀自己钱财的丰裕,7 他们一个也无法赎自己的弟兄,或替他将1 赎价给神,8 (因为赎他1 生命的价值极贵,只可永远罢休,)9 叫他仍长远活着,不见朽坏。
10 他必见智慧人死亡;又见愚顽人和无知人一同灭亡,将他们的财货留给别人。
11 他们心里思想,他们的家必永存,他们的住处必留到万代;他们以自己的名,称自己的地。
12 但人在尊贵中不能长久,乃像要灭亡的畜类一样。
13 这就是1 信赖自己者的道路;也是在他们以后,称许他们话语者的道路。〔细拉〕
14 他们如同羊群派定下阴间;死亡必牧养他们。1 并且他们要直下到坟墓,他们的形体必被阴间所灭,以致他们无处可住。
15 只是神必救赎我的魂,脱离阴间的能力,因祂必收纳我。〔细拉〕
16 见人发财、家室增荣的时候,你不要惧怕。
17 因为他死的时候,什么也不能带去;他的荣耀不能随他下去。
18 他活着的时候,虽然1 自求多福,(你若使自己得福,人必夸奖你,)19 1 他必到他历代的祖宗那里去;他们永不见光。
20 人在尊贵中却没有悟性,就像要灭亡的畜类一样。


真理要点:

锡安,大卫王的城,(撒下五7,)是______的中心,就是那作神在地上居所的_____建造的所在。1七四2_____(诗九1,,七六2下,一三五21,赛八18。)耶路撒冷内的锡安,预表作属天耶路撒冷的_______里的团体_______,就是得______并______的神人。(来十二2,启十四1~5。)_______作为圣城耶路撒冷的高峰和美丽,(诗四八2,五十2,)预表_______是召会的高峰、中心、拔高、加强、丰富、美丽和实际。(四八2,11~12,二十2,五三6上,八七2。)(参诗四八2注1)

top
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