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经一年一遍第218天-诗篇
  • 旧约第218天

第五十篇  0 亚萨的诗。
1 大能者神耶和华,已经发言呼唤大地,从日出之地到日落之处。
2 从全美的1 锡安,神已经2 发光了。
3 我们的神要来,绝不静默;有烈火在祂面前吞灭,有暴风在祂四围猛刮。
4 祂呼唤上天下地,为要审判祂的民,说,5 招聚我的圣民到我这里来,就是那些用祭物与我立1 约的人。
6 诸天必表明祂的公义,因为神自己是审判者。〔细拉〕
7 我的民哪,你们当听,我要说话;以色列啊,我要1 警戒你:我是神,是你的神。
8 我不是因你的祭物责备你,你的燔祭常在我面前。
9 我不从你家中取公牛,也不从你圈内取山羊;
10 因为树林中的百兽都是我的,千山上的牲畜也是我的。
11 山中的飞鸟,我都认识;野地的走兽,我全知悉。
12 我若是饥饿,我不用告诉你;因为世界和其中所充满的,都是我的。
13 我岂吃公牛的肉,或喝山羊的血呢?
14 你要向神献上1 感谢祭;又要向至高者还你的愿;
15 并要在患难之日1 呼求我:我必搭救你,你也要荣耀我。
16 但神对恶人说,你有何权传述我的律例,口中题到我的约呢?
17 其实你恨恶管教,将我的言语丢在背后。
18 你见了盗贼,就乐意与他在一起;你又与行奸淫的人,一同有分。
19 你口任说恶言,你舌编造诡诈。
20 你坐着毁谤你的兄弟,谗毁你母亲的儿子。
21 你行了这些事,我还闭口不言;你想我恰和你一样。其实我要责备你,将这些事摆在你眼前。
22 你们忘记神的,要思想这事,免得我把你们撕碎,无人搭救。
23 凡献上感谢祭的,便是荣耀我;那使自己道路正直的,我必使他看见神的救恩。

第五十一篇  0 大卫与拔示巴同房以后,申言者1 拿单来见他;那时他作了这诗,交与歌咏长。
1 神啊,求你按你的慈爱1 恩待我,按你丰盛的怜恤2 涂抹我的过犯。
2 求你将我的罪孽洗涤净尽,并洁净我的罪。
3 因为我知道我的过犯,我的罪常在我面前。
4 我向你犯罪,惟独得罪了你;我在你眼前行了这恶。因此你1 责备的时候,显为公义;判断的时候,显为清正。
5 看哪,我是1 在罪孽里生的,我母亲在罪中怀了我。
6 看哪,你所喜爱的,是1 内里真实;你在我隐密处,必使我认识智慧。
7 求你用1 牛膝草洁除我的罪,我就洁净;求你洗涤我,我就比雪更白。
8 求你使我得听欢喜快乐的声音,使你所压伤的骨头,可以踊跃。
9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,涂抹我一切的罪孽。
10 神啊,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,使我里面1 重新有正直的灵。
11 不要丢弃我,使我离开你的1 面;不要从我取去你2 圣别的灵。
12 求你使我复得你救恩之乐,赐我乐意的灵扶持我。
13 我必将你的道路指教有过犯的人,罪人必回转归向你。
14 神啊,拯救我的神啊,求你救我脱离流人血的罪;我的舌头就欢唱你的公义。
15 主啊,求你使我嘴唇张开,我的口便传扬赞美你的话。
16 你本不喜爱祭物;若喜爱,我就献上;燔祭你也不喜悦。
17 神所要的祭,就是1 忧伤的灵;神啊,忧伤痛悔的心,你必不轻看。
18 求你按你的美意1 善待锡安,建造耶路撒冷的城墙。
19 那时,你必喜爱公义的祭、燔祭、并全牲的燔祭;那时,人必将公牛献在你坛上。

第五十二篇  0 以东人多益来告诉扫罗说,大卫到了亚希米勒家;那时,大卫作了这1 训诲诗,交与歌咏长。
1 1 勇士啊,你为何以作恶自夸?神的慈爱是常存的。
2 行诡诈的人哪,你的舌头图谋败坏的事,好像磨快的剃刀。
3 你爱恶不爱善,爱说谎不爱说公义。〔细拉〕
4 诡诈的舌头啊,你爱说一切吞吃人的话。
5 神也要1 拆毁你,直到永远;祂要把你拿去,从你的帐棚中抽出,从活人之地将你连根拔除。〔细拉〕
6 义人要看见而惧怕,并要笑他,说,7 看哪,这就是那不以神为他1 力量的人,只倚仗他丰盛的财富,在欲望上坚立自己。
8 至于我,我像神殿中青翠的橄榄树,永永远远倚靠神的慈爱。
9 我要称谢你,直到永远,因为你行了这事;我也要在你圣民面前仰望你的名,这名本为美好。


真理要点:

诗篇五十一篇十八至十九节表征藉着______作供物,得以在作神家(神居所)的______里,并在作神城(神国)的_______里,有分于对神的享受。我们若是悔改、认罪、并求神洁净的人,(约壹一9,)就得以在______(地方召会)和_______(宇宙召会)中,在基督里享受神。这享受,就是这里所题到的‘善’,包含神建造召会、用祂的_______充满召会、赐给召会祂丰富的同在,以祂自己作喜乐、_______、生命、_______、稳妥、和一切_____。(参弗一3。)(参诗五一18注1)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