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经一年一遍第219天-诗篇
  • 旧约第219天

第五十三篇  0 大卫的1 训诲诗,交与歌咏长;调用2 麻哈拉。
1 1 愚顽人心里说,没有神。他们都是败坏,行了可憎恶的事;没有一个人行善。
2 神从天上垂看世人,要看有明白的没有,有寻求祂的没有。
3 他们各人都退后,一同变为败坏;并没有行善的,连一个也没有。
4 作孽的没有知识吗?他们吞吃我的百姓如同吃饭一样,并不呼求神。
5 他们在无可惧怕之处,大大的害怕,因为神把那安营攻击你之人的骨头散开了。你使他们蒙羞,因为神弃绝了他们。
6 但愿以色列的1 救恩从锡安而出!神使祂被掳的子民归回,那时雅各要欢腾,以色列要喜乐。

第五十四篇  0 西弗人来对扫罗说,大卫岂不是在我们那里藏身吗?那时大卫作了这1 训诲诗,交与歌咏长;用丝弦的乐器。
1 神啊,求你以你的名1 救我,凭你的大能为我伸冤。
2 神啊,求你听我的祷告,侧耳听我口中的言语。
3 因为外人起来攻击我,强暴人寻索我的命;他们不把神摆在眼里。〔细拉〕
4 看哪,神是帮助我的,主是扶持我命的。
5 祂要报应那些埋伏等候我之人的恶。求你凭你的1 信实灭绝他们。
6 我要把甘心祭献给你;耶和华啊,我要1 赞美你的名,这名本为美好。
7 祂从一切的急难中,把我救出来;我的眼睛也看见了我仇敌遭报。

第五十五篇  0 大卫的1 训诲诗,交与歌咏长;用丝弦的乐器。
1 1 神啊,求你侧耳听我的祷告;不要隐藏不听我的恳求。
2 求你垂听我,应允我。我哀叹不安,发声唉哼,3 都因仇敌的声音,恶人的欺压;因为他们使1 祸患落在我身上,发怒气以我为敌。
4 我的心在我里面绞痛,死的惊惶落在我身上。
5 恐惧战兢临到我,惊恐漫过了我。
6 我说,但愿我有翅膀像鸽子,我就飞去,得以栖息。
7 我必远游,宿在旷野。〔细拉〕
8 我必速速逃走,脱离狂风暴雨。
9 主啊,求你使他们混乱,1 意见分歧;因为我在城中看见了强暴和争竞的事。
10 他们在城墙上昼夜绕行;在城内有罪孽和患难。
11 城内也有毁坏人的事,欺压和诡诈不离其街市。
12 原来不是仇敌辱骂我;若是仇敌,还可忍耐。也不是恨我的人向我夸大;若是恨我的人,还可躲避他。
13 不料是你,1 你原与我平等,是我的密友,是我的知己。
14 我们素常甜蜜的交谈;我们与群众在神的殿中同行。
15 1 愿死亡忽然临到他们;愿他们活活的下入阴间;因为在他们的住处,在他们中间,都是邪恶。
16 至于我,我要呼求神,耶和华必拯救我。
17 我要在晚上、早晨、晌午,哀怨悲叹,祂必听我的声音。
18 祂救赎我命脱离攻击我的人,使我得享平安,因为与我相争的人甚多。
19 那从亘古坐在宝座上的神,必听见而苦待他们-〔细拉〕因为他们没有改变,也不敬畏神。
20 1 他伸手攻击与他和好的人;他违犯自己的约。
21 他的口如奶油光滑,他的心却怀着争战;他的话比油柔和,其实是拔出来的刀。
22 你要把你的重担卸给耶和华,祂必扶持你;祂永不叫义人动摇。
23 神啊,你必使那些人下入朽坏的坑。流人血行诡诈的人,必活不到半世;但我要信靠你。

第五十六篇  0 非利士人在迦特拿住大卫;那时他作了这1 金诗,交与歌咏长;调用2 远方橡树上之鸽。
1 1 神啊,求你恩待我,因为人践踏我,终日攻击欺压我。
2 埋伏等候我的人,终日践踏我,因逞骄傲攻击我的人甚多。
3 我惧怕的时候要信靠你。
4 我信靠神,我赞美祂的话;我信靠神,必不惧怕;血肉之人能把我怎么样呢?
5 他们终日扭曲我的话;他们一切的计谋,都是要害我。
6 他们聚集,埋伏窥探我的脚踪,等候要害我的命。
7 他们有罪孽,还能逃脱吗?神啊,求你在怒中使众民坠落灭亡。
8 我几次流离,你都数算。求你把我的眼泪装在你的皮袋里。这不都记在你册子上吗?
9 我呼求的日子,我的仇敌都要转身退后;神帮助我,这是我所知道的。
10 我信靠神,我赞美祂的话;我信靠耶和华,我赞美祂的话;
11 我信靠神,必不惧怕;人能把我怎么样呢?
12 神啊,我向你所许的愿在我身上;我要将感谢祭献给你。
13 因为你救了我的命脱离死亡;你确实救了我的脚不至跌倒,使我在活人的光中行在神面前。

第五十七篇  0 大卫逃避扫罗,藏在洞里;那时他作了这1 金诗,交与歌咏长;调用2 休要毁坏。
1 1 神啊,求你恩待我,恩待我;因为我的2 心投靠你;我要投靠在你翅膀的荫下,等到灾害过去。
2 我要呼求至高的神,就是为我成全诸事的神。
3 神必从天上发出慈爱和信实,并拯救我,祂斥责那践踏我的人;〔细拉〕神必向我发出祂的慈爱和1 信实。
4 我的性命在狮子中间;我躺卧在性如烈火的世人当中,他们的牙齿是枪是箭;他们的舌头是快刀。
5 神啊,愿你被高举,过于诸天;愿你的荣耀遍及全地。
6 他们为我的脚步设下网罗,压制我的1 心。他们在我面前挖了坑,自己反掉在其中。〔细拉〕
7 神啊,我心坚定,我心坚定。我要唱诗,我要歌颂。
8 我的荣耀啊,你当醒起;琴瑟啊,你们当醒起!我要1 极早醒起。
9 主啊,我要在众民中称谢你;我要在列邦中歌颂你。
10 因为你的慈爱如诸天之大;你的信实达到穹苍。
11 神啊,愿你被高举,过于诸天;愿你的荣耀遍及全地。

第五十八篇  0 大卫的1 金诗,交与歌咏长;调用2 休要毁坏。
1 1 审判者啊,你们果真讲公义吗?世人哪,你们施行审判,岂按正直吗?
2 不然,你们是心中谋行不义;你们在地上称出你们手所行的强暴。
3 恶人一出母胎,就与神疏远;一离母腹,便走错路,说谎言。
4 他们的毒气,好像蛇的毒气;他们好像闭耳的聋虺,5 不听行法术者的声音,也不听灵巧念咒者的声音。
6 神啊,求你敲碎他们口中的牙;耶和华啊,求你敲掉少壮狮子的大牙。
7 愿他们消融如水流去。他们射箭的时候,愿箭仿佛被砍断。
8 愿他们像蜗牛消融逝去,又像妇人坠落未见天日的胎。
9 你们用荆棘烧火,锅还不觉热,祂要把青的和烧着的一齐用旋风刮去。
10 义人见仇敌遭报,就欢喜;他要在恶人的血中洗脚。
11 人必说,义人诚然有果子;在地上果有施行审判的神。


真理要点:

我们信靠神,并享受神照着祂的______和______眷顾我们时,需要学习神_______的功课。我们需要找出我们在环境中受反对的原因,因这些反对乃是神的管教,以_______我们,______我们,使我们_______,至终使我们在生命里_______。(来十二5~1与7注1,10注1,彼前四12~19与17注1。)我们不该祷告求神使别人降卑;我们才是需要_______并_______的人。我们不该有许多诗篇里所呈现的短处:没有学习神_______。(诗五七1注1,第二段)

top
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