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经一年一遍第221天-诗篇
  • 旧约第221天

第六十五篇  0 大卫的诗,一首歌,交与歌咏长。
1 神啊,在锡安,赞美应当归你;所许的愿,也要向你偿还。
2 听祷告的主啊,凡有血肉的,都要来就你。
3 罪孽胜了我;至于我们的过犯,你都要遮盖。
4 你所拣选,使他亲近你,住在你院中的,这人便为有福。我们必因你居所,你圣殿的美福得满足。
5 拯救我们的神啊,你必以可畏的事,按公义应允我们;你本是一切地极、和远处海上的人所倚靠的。
6 你既以大能束腰,就用力量立定诸山;
7 使诸海的响声,和其中波浪的响声,并众民的喧哗,都平静了。
8 住在地极的人,因你的神迹惧怕;你使日出日落之地都欢呼。
9 你眷顾并浇灌地,使地大得肥美:神的河满了水;你这样预备了地,好为人预备五谷。
10 你浇透地的犁沟,润平犁脊;用甘霖使地松软;其中发芽的,蒙你赐福。
11 你以你的恩惠为年岁的冠冕,你的路径都滴下脂油;
12 旷野的草场也满溢,小山以欢乐束腰。
13 草场以羊群为衣,山谷盖满了五谷。这一切都欢呼歌唱。

第六十六篇  0 一首歌,一篇诗,交与歌咏长。
1 全地都当向神欢呼,2 歌颂祂名的荣耀,使献给祂的赞美显为荣耀。
3 当对神说,你的作为何等可畏!因你的大能,仇敌要归顺你。
4 全地都要敬拜你,歌颂你;他们要歌颂你的名。〔细拉〕
5 你们来看神所作的;祂向世人所行之事,是可畏的。
6 祂将海变成干地;众人步行过河。我们在那里因祂喜乐。
7 祂用权能治理众民,直到永远;祂的眼睛鉴察列邦:悖逆的人不可自高。〔细拉〕
8 众民哪,你们当颂赞我们的神,使人得听赞美祂的声音;
9 祂使我们的性命存活,也不叫我们的脚滑跌。
10 神啊,你曾试验我们,熬炼我们,如熬炼银子一样。
11 你使我们进入网罗,把重担放在我们1 身上。
12 你使人坐车轧我们的头;我们经过水火;你却领我们出到丰富之地。
13 我要凭燔祭进入你的殿;我要向你还我的愿,14 就是在急难时我嘴唇所发的,口中所许的。
15 我要把肥畜作燔祭,连同公羊的香气献给你;我要把公牛连同山羊献上。〔细拉〕
16 凡敬畏神的人,你们都来听,我要述说祂为1 我所行的事。
17 我曾用口呼求祂,1 我的舌头也颂扬祂。
18 我若心里注重罪孽,主必不听。
19 但神实在听见了;祂垂听了我祷告的声音。
20 神是当受颂赞的,祂并没有推却我的祷告,也没有叫祂的慈爱离开我。

第六十七篇  0 一篇诗,一首歌,交与歌咏长;用丝弦的乐器。
1 愿神怜悯我们,赐福与我们;愿祂用脸光照我们;〔细拉〕
2 好叫人在地上得知你的道路,在万国中得知你的救恩。
3 神啊,愿众民赞美你;愿众民都赞美你。
4 愿列邦喜乐欢呼,因为你必按公正审判众民,引导地上的列邦。〔细拉〕
5 神啊,愿众民赞美你;愿众民都赞美你。
6 地已经出了土产;神,就是我们的神,要赐福与我们。
7 神要赐福与我们;地的四极都要敬畏祂。

第六十八篇  0 大卫的诗,一首歌,交与歌咏长。
1 1 愿神兴起;愿祂的2 仇敌四散;愿恨祂的人从祂面前逃跑。
2 你要驱逐他们,使他们如烟被风吹散;恶人要见神的面而灭没,如蜡见火而融化。
3 惟有义人必然喜乐;他们必在神面前欢欣,并欢喜快乐。
4 你们当向神唱诗,歌颂祂的名;要因那坐车行过荒野的人1 夸胜,祂的名是耶和华;要在祂面前欢乐。
5 神在祂的圣所作1 孤儿的父,作寡妇的伸冤者。
6 神叫孤独的有家可居住,使被囚的出来得亨通;惟有悖逆的住在干燥之地。
7 神啊,你曾在你百姓前头出来,在荒野行走,〔细拉〕
8 那时地见神的面就震动,天也落雨;西乃山见了以色列神的面也震动。
9 神啊,你降下沛雨;你产业凋萎的时候,你使它复苏。
10 你的1 羊群住在其中;神啊,你凭你的恩惠为困苦人有所预备。
11 主发命令;1 传好信息的2 妇女成了大群。
12 统兵的1 君王逃跑了,逃跑了!2 留守在家的3 妇女,分得了4 掠物。
13 你们虽然1 躺卧在羊圈之间,却像2 鸽子的翅膀镀了白银,翎毛镀了绿黄色的金。
14 1 全能者在境内赶散2 列王的时候,势如飘雪在撒们。
15 巴珊山是1 大能的山,巴珊山是多峰多岭的山:16 你们多峰多岭的山哪,为何嫉视神所愿居住的1 山?耶和华必住这山,直到永远。
17 神的车辇累万盈千;主在其中,好像在西乃,在圣所一样。
18 你已经1 升上高处,掳掠了2 那些被掳的;你在人间,甚至在悖逆的人中间,受了3 恩赐,叫4 耶和华神可以5 住在他们中间。
19 天天1 加给我们2 美福的主,就是拯救我们的神,是当受颂赞的。〔细拉〕
20 神是为我们施行拯救的神;人能1 脱离死亡,是在于主耶和华。
21 神要1 打破祂仇敌的头,就是那在自己罪过中往来之人的发顶。
22 主说,我要使他们从巴珊归来,使他们从深海返回;
23 使你的脚1 洗在血中,使你狗的舌头,从仇敌得分。
24 神啊,你是我的神,我的王;1 人已经看见你行走,在圣所中行走:25 歌唱的行在前,作乐的随在后,都在击鼓的1 童女中间。
26 你们从以色列源头而来的,当在各会中颂赞1 耶和华神。
27 在那里,有统管他们的小1 便雅悯,有2 犹大的首领在他们的群众中,有3 西布伦的首领,有4 拿弗他利的首领。
28 你的能力是你神所命定的;1 神啊,求你坚固你为我们所成全的事。
29 因你在耶路撒冷的殿,1 列王必带贡物献给你。
30 求你叱喝芦苇中的1 野兽,2 众民牛犊中成群的公牛,把贪爱银子的踹在脚下;求你把喜好争战的众民赶散。
31 公侯要从埃及出来朝见神;1 古实人要急忙向神举手祷告。
32 地上的列国啊,你们要向神歌唱,要向主歌颂,〔细拉〕
33 祂是那驾行在自古就有,天上之天以上的主。看哪,祂发出声音,是极大的声音。
34 你们要将能力归给神;祂的威荣在以色列之上,祂的能力是在穹苍。
35 神啊,你从圣所显为可畏;以色列的神,是那将力量权能赐给百姓的。神是当受颂赞的!


真理要点:

诗篇六十八篇二十八节下至二十九节上的话指明,神坚固祂为选民所成全的事以后,由于______在耶路撒冷,所以在神殿中对神之______的影响就遍及_______全城。神的殿表征______,耶路撒冷城表征______,就是召会的_______和______。

二十九节下至三十五节的话指明,在神殿和神城中对神之享受的影响,是要为神______。这些经文所描绘的情景,要完成于要来的______时代,那时全地的人要来到_______敬拜神,并得着训诲和光照。(参诗六八28注1,29注1)

top
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