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经一年一遍第235天-诗篇
  • 旧约第235天

第一二五篇  0 上行之歌。
1 信靠耶和华的人,好像锡安山,永远存在,总不动摇。
2 众山怎样围绕耶路撒冷,耶和华也照样1 围绕祂的百姓,从今时直到永远。
3 恶人的杖必不落在义人的业分上,免得义人伸手作罪孽。
4 耶和华啊,求你善待那些1 为善,和心里正直的人。
5 至于那些偏行弯曲道路的人,耶和华必将他们和作孽的人一同带去受刑。愿平安归于以色列。

第一二六篇  0 上行之歌。
1 当耶和华使那些1 被掳的人归回锡安的时候,我们好像作梦的人。
2 那时我们满口喜笑,满舌欢呼。那时列国中有人说,耶和华为他们行了1 大事。
3 耶和华为我们行了大事,我们就欢喜。
4 耶和华啊,求你使我们被掳的人1 归回,好像南地的河水复流。
5 流泪撒种的,必欢呼收割。
6 那带1 种子流着泪出去撒播的,必要欢呼着带禾捆回来。

第一二七篇  0 所罗门的上行之歌。
1 1 若不是耶和华建造2 房屋,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;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,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。
2 你们清晨早起,夜晚歇卧,吃劳碌得来的饭,本是1 枉然;耶和华在祂所亲爱的人睡觉时,必仍然赐给他们食物。
3 看哪,1 儿女是耶和华所赐的产业;腹中的果子是祂所给的赏赐。
4 少年时所生的儿女,好像勇士手中的箭。
5 箭袋充满了箭的人,便为有福。他们在城门口和仇敌说话的时候,必不至于羞愧。

第一二八篇  0 上行之歌。
1 1 凡敬畏耶和华、遵行祂道路的人,便为有福。
2 你要吃亲手劳碌得来的;你要蒙福,并且顺利。
3 你妻子在你的内室,好像多结果子的葡萄树。你儿女围绕你的桌子,好像橄榄栽子。
4 敬畏耶和华的人,必要这样蒙福。
5 愿耶和华1 从锡安2 赐福给你;愿你一生的日子,看见耶路撒冷的美福。
6 愿你看见你儿女的儿女。愿平安归于以色列。

第一二九篇  0 上行之歌。
1 以色列当说,从我幼年以来,1 敌人屡次苦害我,2 从我幼年以来,敌人屡次苦害我,却没有胜过我。
3 他们好像扶犁的,在我背上扶犁而耕;耕的犁沟甚长。
4 耶和华是公义的;祂砍断了恶人的绳索。
5 1 恨恶锡安的,都蒙羞退后。
6 愿他们像房顶上的草,未长成而枯萎;
7 收割的不够一把,捆禾的也不够满怀。
8 过路的也不说,愿耶和华所赐的福,归于你们;我们在耶和华的名里,给你们祝福。

第一三〇篇  0 上行之歌。
1 耶和华啊,我从深处向你呼求。
2 主啊,求你听我的声音;愿你侧耳听我恳求的声音。
3 耶和华啊,你若察看罪孽,主啊,谁能站得住呢?
4 但在你有1 赦免之恩,要叫人2 敬畏你。
5 我等候耶和华;我的魂等候,我也仰望祂的话。
6 我的魂等候主,胜于守夜的等候天亮,胜于守夜的等候天亮。
7 以色列啊,你当仰望耶和华;因耶和华有慈爱,在祂那里有丰盛的救赎;
8 祂必救赎以色列脱离一切的罪孽。

第一三一篇  0 大卫的上行之歌。
1 耶和华啊,我的1 心不狂傲,我的眼不高大;过于重大和希奇的事,我也不去行。
2 我使我的魂平稳安静,好像1 断过奶的孩子在他母亲怀中;我的魂在我里面真像断过奶的孩子。
3 以色列啊,你当仰望耶和华,从今时直到永远。

第一三二篇  0 上行之歌。
1 耶和华啊,求你记念1 大卫,记念他所受的一切2 苦难。
2 他怎样向耶和华起誓,向雅各的大能者许愿,说,3 我必不进我的帐幕,也不上我的床榻;
4 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觉,也不容我的眼皮打盹;
5 直等我为耶和华寻得所在,为雅各的大能者寻得1 居所。
6 看哪,我们听说约柜在以法他,我们在1 雅珥的田野就寻见了。
7 我们要进祂的居所,在祂脚凳前下拜。
8 耶和华啊,求你兴起,和你有能力的约柜同入你安息之所。
9 愿你的祭司披上公义,愿你的虔诚人欢呼。
10 求你因你仆人大卫的缘故,不厌弃你的受膏者。
11 耶和华向大卫凭真实起了誓,必不反覆,说,我要从你1 本身所生的,立一位坐在你的宝座上。
12 你的众子若守我的约,和我所教训他们的1 法度,他们的子孙也必永远坐在你的宝座上。
13 因为耶和华拣选了1 锡安,愿意当作自己的居所,14 说,1 这是我永远2 安息之所;我要住在这里,因为是我所愿意的。
15 我要丰厚的赐福与其中的粮,使其中的穷人饱得食物。
16 我要使其中的祭司披上救恩,其中的虔诚人大声欢呼。
17 我要叫大卫的1 角在那里长出;我为我的受膏者预备明灯。
18 我要使他的仇敌披上羞耻,但他的冠冕要在他头上发光。


真理要点:

主若不为我们作什么,凡我们所作的,就全是______。我们需要______,并靠着祂的恩典______,(林前十五10,58,西一28~29,)但结果不在于我们的劳苦,乃在于神的_______和______。我们不该凭自己劳碌奋斗,乃该_______祂,并______在祂里面,因为祂甚至在所亲爱的人_______时,仍对他们有所赐给。(诗一二七2注1)

top
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