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经一年一遍第250天-雅歌
  • 旧约第250天

肆.蒙更厉害的呼召,借复活后的十字架,在幔内生活 歌五2~六13
一.复活后十字架更厉害的呼召与女子的失败 五2~六3
1.良人的呼召 五2

2 我身1 睡卧,我心却醒。这是我良人的声音!他敲门说,我的妹子,我的佳偶,我的鸽子,我的完全人,求你给我2 开门;因我的头满了露水,我的头发有夜露滴落。

2.女子的拒绝 五3

3 我回答说,我1 脱了衣裳,怎能再穿上呢?我洗了脚,怎能再玷污呢?

3.女子的开门 五4~5

4 我的良人从门孔里伸进1 手来,我便因他动了心肠。5 我起来,要给我良人1 开门;我的两手滴下没药,我的指头有没药汁滴在闩把上。

4.良人的隐藏 五6

6 我给我的良人开了门;我的良人却已转身走了。他说话的时候,我魂不守舍;我寻找他,竟寻不见;我呼叫他,他却不回答。

5.女子的受伤 五7

7 城中巡逻看守的人遇见我,打了我,伤了我;看守城墙的人夺去我的帕子。

6.女子求助于普通信徒 五8

8 耶路撒冷的1 众女子啊,我郑重的嘱咐你们,若遇见我的良人,要告诉他什么呢?要告诉他,我因爱成病。

7.对女子的第一个问题 五9

9 你这女子中极美丽的,你的良人比别人的良人有何强处?你的良人比别人的良人有何强处,你就这样郑重的嘱咐我们?

8.女子对她良人的印象 五10~16

10 我的良人1 白而且红,2 超乎万人之上。11 他的1 头像至精的金子;他的头发鬈曲,黑如乌鸦。12 他的1 眼如溪水旁的鸽子,在奶中洗净,安得合式。13 他的1 两腮如香花畦,如香草台;他的嘴唇像百合花,滴下没药汁。14 他的1 两手好像金管,镶嵌水苍玉;他的肚腹如同象牙作的,外面包着蓝宝石。15 他的1 两腿好像白玉石柱,安在金座上;他的形状如利巴嫩,佳美如香柏树。16 他的口甘甜,他全然可爱。耶路撒冷的众女子啊,这是我的良人,这是我的朋友。

9.对女子的第二个问题 六1

第六章  1 1 你这女子中极美丽的,你的良人往何处去了?你的良人转向何处去了?我们好与你同去寻找他。

10.女子的答覆 六2~3

2 我的良人下入自己1 园中,到香花畦,在园内牧放群羊,采百合花。3 1 属我的良人,我的良人也属我;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。


真理要点:

在雅歌五章二节至六章三节,基督的佳偶蒙更厉害的_____,藉着复活后十字架的经历,在_____生活。甚至经历在升天里生活,作复活里的新造(三6~五1)之后,我们仍需要_____的经历,因为无论我们多么在升天里,就是在我们的灵里,我们仍在_____里,仍有_____。因此,我们要进入天上帐幕里的_____,(来八2,九11~12,24,)那表征我们肉体的____(十19~20)就必须藉着对十字架更厉害的经历而破裂。(太二七51上。)(参歌五2注2)

top
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