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经一年一遍第251天-雅歌
  • 旧约第251天

二.幔内的生活 歌六4~13
1.良人的称赞 4~10

4 我的佳偶啊,你美丽如1 得撒,秀美如耶路撒冷,威武如展开旌旗的2 军队。5 求你1 转眼不看我,因你的眼目2 使我惊乱。你的3 头发如同山羊群,安卧在基列山旁。6 你的1 牙齿如一群母羊,洗净上来,个个都有双生,没有一只丧掉子的。7 你的两1 腮在帕子内,如同一块石榴。8 有六十1 王后八十妃嫔,并有无数的童女。9 我的鸽子,我的完全人,是独一的,是她母亲独一的,是生养她者特爱的。众女子见了就称她有福;王后妃嫔见了也赞美她。10 那向前观望如晨光,美丽如1 月亮,皎洁如日头,威武如展开旌旗2 军队的是谁呢?

2.佳偶的工作 11

11 我下到1 坚果园,要看谷中青绿的植物,要看葡萄发芽没有,石榴开花没有。

3.佳偶的进步与得胜 12~13

12 不知不觉,我的魂将我安置在我君尊之民的1 车中。13 回来,回来,1 书拉密女阿;回来,回来,使我们得观看你。你们为何要观看书拉密女,像观看2 二营军兵跳舞呢?


真理要点:

得撒是以色列诸王的京城、王宫的所在处,(王上十四17,十五21,十六23,)这里以正面的意义题到它,以表征_____,就是神这位______。圣城耶路撒冷是犹大的京城和神在地上居所(殿)的保障。因此这二城表征神的圣所、神的居所,有神的_____环绕作其保障。这里良人称赞祂的佳偶,说她美丽如天上的______(得撒),秀美如天上的_____;这指明基督的佳偶藉着在基督的_____里生活,在_____里作新造,就在基督生命的丰富里成熟,使她不仅成为______,(歌四12~五1,六2,)也成为_____,(参创二8~12,18~24,林前三9~12,)就是成为神的圣所及其保障。(参歌六4注1,第一段)

top
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