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经一年一遍第325天-以西结书
  • 旧约第325天

三.圣殿的异象 四十4~四四31
1.外院 四十4~27

4那人对我说,人子阿,凡我所指示你的,你都要用眼看,用耳听,并要放在心上;因为我带你到这里来,目的是要使你看见;凡你所看见的,你都要告诉以色列家。

5看哪,殿外四围有1 墙。那人手拿量度的苇子,长六肘,每肘是一2 肘零一掌。祂量那建筑的墙,厚一苇,高一苇。6祂到了朝东的1 门,就上门的台阶,量门的过道,深一苇;每一过道深一苇。7又有1 卫房,每房长一苇,宽一苇,卫房之间相隔五肘;挨着向殿之门廊的过道,宽一苇。8祂又量向殿的1 门廊,横宽一苇。9又量门廊,纵宽八肘;廊子的墙柱,柱面阔二肘;门廊向着殿。10朝东的门洞有卫房:这旁三间,那旁三间,三间都是一样的尺寸;这边和那边的墙柱,都是一样的尺寸。11祂量门口,宽1 十肘,门长十三肘。12卫房前伸出的边缘,这边一肘,那边伸出的边缘一肘;卫房这边六肘,那边六肘。13又量门洞,从这卫房顶的后檐到那卫房顶的后檐,宽二十五肘;卫房门口与门口相对。141 量墙柱,柱面共阔六十肘;门洞内是院子,有墙柱为界。15从大门口前面到内门廊前面,共五十肘。16在门洞里面周围,卫房并墙柱间都有1 严紧的窗棂;廊子里面周围也有窗,墙柱上有雕刻的2 棕树。

17祂带我进外院,见有1 屋子,又有铺石地,铺造在院的周围;铺石地上有屋子三十间。18铺石地,就是矮铺石地,在各门洞两旁,其宽度与门洞的长度相同。19祂从下门前面,量到内院门外前面,宽一百肘,东面和北面都是如此。

20祂量外院朝北的门,长宽若干。21门洞的卫房,这旁有三间,那旁有三间。门洞的墙柱和廊子,与第一个门的尺寸一样;门洞长五十肘,宽二十五肘。22其窗和廊子,并雕刻的棕树,与朝东的门尺寸一样;登七层台阶上到这门,前面有廊子。23内院有门与这外门相对,北面和东面都是如此。祂从这门量到那门,共一百肘。

24祂带我往南去,见朝南有门,祂又照先前的尺寸量门洞的墙柱和廊子。251 门洞与廊子的周围都有窗,和先量的窗一样;门洞长五十肘,宽二十五肘。26登七层台阶上到这门,前面有廊子;门的墙柱上有雕刻的棕树,这边一棵,那边一棵。27内院朝南有门,祂从这门量到朝南的那门,共一百肘。


真理要点:

以西结异象中的殿是______之殿充分的恢复,并且超过之。虽然这殿的本身与所罗门所建的殿大小一样,但在以西结的异象中有许多关于门、院子、和殿四围屋子的细节,指明这是所罗门之殿的扩大。因此,从亚伯拉罕的______开始,进展到帐幕,然后到所罗门的殿,总结于以西结异象中的殿,在旧约中有神建造之______的持续进展。这扩大表征神子民对_______之经历的持续加增。神在旧约的建造预表神在新约属灵的建造,开始于______,就是成肉体的神,作神的帐幕和神的殿;进前到______,就是基督的身体,作基督的_______;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,作神建造在永世里终极的彰显和扩大。(参结四十1注1,第二段)

top
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