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经一年一遍第336天-但以理书
  • 旧约第336天

  20 那时必有一人兴起接续他的王位,使一暴虐的人通行国中的 1 荣美地;这王不多日就必破灭,却不是因忿怒,也不是因争战。 21 必有一个 1 卑鄙的人兴起接续他的王位,人必不将国的尊荣给他,他却趁人安稳的时候,用狡猾奸诈的言语行动夺了国。 22 势如洪水泛滥的军兵,必在他面前被冲没、败坏,连与他同盟的君也必如此。 23 他与那君结盟之后,必行诡诈;他必上来,以微小的民成为强盛。 24 他趁人安稳的时候,必进到国中极肥美之地,行他列祖和他列祖之祖所未曾行的;他必将掳物、掠物和财宝,散给 1 众人;又设计攻打保障,然而这都是暂时的。 25 他必奋力鼓勇,率领大军攻击南方王;南方王也必以极大极强的军兵与他争战,却站立不住,因为有人设计谋害南方王。 26 那些吃王膳食的,必毁坏他;他的军队必如洪水泛滥,多人必被杀仆倒。 27 至于这二王,他们心怀邪恶,同席说谎;但所行的必不成功,因为到了定期,结局才来到。

28 1 北方王必带许多财宝回往本地;他的心却反对圣约,任意而行,回到本地。 29 到了定期,他必返回,来攻南方;但这后一次,却不如前一次, 30 因为 1 基提战船必来攻击他,他就丧胆而回;又要恼恨圣约,任意而行;他必回来,特别留意背弃圣约的人。 31 他必起兵 1 亵渎圣所,就是保障,且要除掉日常的献祭;他们必设立那造成荒凉的 2 可憎之物。 32 作恶违背圣约的人,他必用花言巧语使他们被玷污;惟独认识神的 1 子民,必刚强行事。 33 民间的 1 通达人,必训诲多人,然而他们多日必倒在刀下,或被火烧,或被掳掠抢夺。 34 他们跌倒的时候,稍得扶助;有许多人只用谄媚的话依附他们。 35 通达人中有些跌倒的,为要熬炼 1 百姓,使他们纯净洁白,直到末时,因为到了定期,结局才来到。

36 王必任意行事, 1 自高自大,超过所有的神,又用奇异的话攻击万神之神;他必行事亨通,直到忿怒完毕,因为所定的事,必然成就。 37 他必不顾他列祖的神,也不顾妇女所羡慕的神,无论何神他都不顾,因为他必自大,高过一切。 38 他倒要尊崇保障的神,用金银宝石和珍宝,敬奉他列祖所不认识的神。 39 他必靠外邦神明的帮助,攻击最坚固的保障;凡承认他的,他必将荣耀加给他们,使他们管辖许多人,又分地赏给他们。

40 到了末时,南方王要与他交战,北方王必用战车、马兵、和许多战船,势如暴风来攻击他,也必进入 1 列国,如洪水冲没泛滥; 41 又必进入 1 荣美之地,有许多国就被倾覆;但以东人、摩押人、和亚扪人中为首的,必脱离他的手。 42 他必伸手攻击列国;埃及地也不得逃脱。 43 他必把持埃及人隐藏的金银财宝,和各样的宝物;吕彼亚人和 1 古实人,都必跟从他的脚步。 44 但从东方和北方必有消息扰乱他,他就大发烈怒出去,将多人杀灭净尽。 45 他必在海和 1 荣美的圣山之间,支搭他如宫殿的帐幕;然而 2 到了他的结局,必无人帮助他。

b.与天使长米迦勒为以色列站住的事有关 十二1~13

第十二章   1 1 那时保护你本民的大君 2 米迦勒必起来;并且必有困苦的时期,是从有国以来直到那时未曾发生过的;那时,你本民中凡记录在 3 册上的,必得拯救。 2 睡在尘埃中的,必有多人醒起;其中有归到 1 永远生命的,有归到羞辱,永远蒙羞的。 3 通达人必 1 发光,如同穹苍的光辉;那使多人归义的,必发光如星,直到永永远远。 4 但以理啊,你要隐藏这话,封闭这书,直到末时;必有多人来往奔跑,知识就必增多。

5 我但以理观看,见另有两位站立,一位在河这边,一位在河那边。 6 有一位问那在河水以上,穿细麻衣的,说,这些奇事的结局,还有多久才到呢? 7 我听见那在河水以上,穿细麻衣的,向天举起左右手,凭着那永远活着的主起誓,说,要到 1 一年、二年、半年,打破圣民权力完成的时候,这一切事就都完成了! 8 我听见这话,却不明白,就说,我主啊,这些事末后的结局是怎样呢? 9 祂说,但以理啊,你只管去,因为这些话已经隐藏封闭,直到末时。 10 许多人必得洁净,成为洁白,且被炼净,但恶人仍必行恶;一切恶人都不明白,惟独通达人能明白。 11 从除掉 1 日常献的祭,并设立那造成荒凉的可憎之物的时候,必有 2 一千二百九十日。 12 凡等到 1 一千三百三十五日的,那人便为有福。 13 你且去等候结局,你必安歇;到末了的日子,你必 1 起来,享受你的业分。

真理要点:

在千年国里有三班人:(一)______,要在属天部分里,在诸天界里作君王和祭司;(二)_____,要在地上作祭司,教导复兴的列国;(三)______,要在与基督同作王之得胜信徒的管治下,并在得救之犹太人的教导和照顾下作国民。

但以理十二章三节所题的______,要在国度时代发光。他们同着十节里的那些人,以及十三节里的但以理,要有分于国度,并继续在永世里享受______,直到永远。(参但十二1注3第二段,3注1)

top
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