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202天

五.复活的定义 林前十五35~49
1.复活的身体 35~44

35 但有人要说,死人怎样复活?带着什么样的身体来?36 愚昧的人,1 你所种的,若不死就不能生;37 并且你所种的,不是那将来的1 形体,乃是赤裸的子粒,也许是麦子,或其他的谷。38 但神随自己的意思,给它一个1 形体,并叫各等子粒,各有自己的形体。39 1 一切肉体不都是一样的肉体:人的是一样,牲畜的肉体又是一样,鸟的肉体又是一样,鱼的又是一样。40 有天上的形体,也有地上的形体;但天上形体的荣耀是一样,地上形体的荣耀又是一样。41 日的荣耀是一样,月的荣耀又是一样,星的荣耀另是一样,这星和那星在荣耀上也有分别。42 死人的复活也是这样。在朽坏中所种的,在不朽坏中复活;43 在羞辱中所种的,在荣耀中复活;在软弱中所种的,在能力中复活。44 所种的是1 属魂的身体,复活的是属灵的身体。若有属魂的身体,也就有属灵的身体。

2.属灵的身体 45~49

45 经上也是这样记着:“首先的人亚当成了活的1 魂;”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。46 但不是1 属灵的在先,乃是2 属魂的在先,以后才是属灵的:47 头一个人是1 出于地,乃属土;2 第二个人是3 出于天。48 1 那属土的怎样,2 凡属土的也怎样;3 那属天的怎样,4 凡属天的也怎样。49 我们既1 有属土者的2 形像,将来也必有属天者的形像。

六.复活的得胜 50~58
1.不朽坏胜过朽坏 50~53

50 弟兄们,我告诉你们,1 血肉之人不能承受神的国,朽坏的也不能承受不朽坏的。51 看哪,我把一个1 奥秘告诉你们:我们不是都要2 睡觉,乃是都要3 改变,52 就是在一刹那,眨眼之间,1 末次号筒的时候;因号筒要响,2 死人要复活,成为不朽坏的,3 我们也要改变。53 1 这必朽坏的,必要穿上不朽坏;这必死的,必要穿上不死。

2.生命胜过死亡 54~57

54 1 几时这必朽坏的穿上不朽坏,这必死的穿上不死,经上所记“死被吞灭而2 致成3 得胜”的话,就应验了。55 1 死啊,你的得胜在哪里?死啊,你的毒刺在哪里?56 死的1 毒刺就是罪,2 罪的3 权势就是律法。57 感谢神,祂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,1 使我们2 得胜。

3.为主工作的动机 58

58 所以我亲爱的弟兄们,你们务要1 坚固,不可摇动,2 常常竭力多作3 主工,因为知道你们的4 劳苦,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。




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我们何等感谢你,使我们能借着你的话和你的灵来到你面前。我们感谢你,今天你之于我们是何其多。你是生命的话,你也是赐生命的灵!

    诗歌624♫  

重点经节:林前15:45

经上也是这样记着:“首先的人亚当成了活的魂;”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。

填空:

亚当借着受造,成了活的(),有属魂的(身体 )。基督借着复活,成了赐生命的(),有(属灵 )的身体。祂现今在复活里,乃是(赐生命的灵 ),带着属灵的身体,预备好了给信祂的人接受。我们一信入祂,祂就进到我们的灵里,我们就联于祂这赐生命的()。因此,我们与祂成为一()。(林前六17。)我们的灵被(点活 ),并与祂一同复活。至终,我们现今属魂的身体,也要在复活里成为(属灵 )的身体,正如祂的身体一样。(参林前十五45注a)

明天:一人讲道或人人申言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