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经一年一遍第249天-雅歌
  • 旧约第249天

二.蒙呼召活在升天里 歌四7~15
1.主的呼召 7~8

7 我的佳偶,你全然1 美丽,毫无瑕疵。8 我的新妇,求你与我一同从1 利巴嫩来,与我一同从2 利巴嫩来,从3 亚玛拿顶,从4 示尼珥与5 黑门顶,从有6 狮子的洞穴,从有豹子的山岭,来观看。

2.女子无声的回应 9

9 1 妹子,我新妇,你2 夺了我的心;你用眼一看,用你项上的一条链子,夺了我的心。

3.主对女子私有的享受 10~15

10 我妹子,我新妇,你的1 爱情何等美丽!你的爱情比酒更美!你膏油的香气胜过一切香品!11 我新妇,你的1 嘴唇滴下新蜜;你的舌下有蜜有奶;你衣服的香气如同利巴嫩的香气。12 1 妹子,我新妇,乃是关锁的2 园,禁闭的井,封闭的泉。13 你所种的萌芽,成了石榴1 园,有佳美的果子、凤仙花与哪哒树,14 有哪哒和番红花,菖蒲和肉桂,并各样乳香木、没药、沉香,与一切上等的香料。15 你是园中的1 泉,活水的井,从利巴嫩流下来的溪水。

三.过爱的生活 四16~五1
1.新妇的回应 四16

16 1 北风啊,醒起!南风啊,吹来!吹在我的园内,使其中的香气散发出来。愿我的良人进入自己园里,吃他佳美的果子。

2.良人的回应 五1

第五章  1 1 妹子,我新妇,我进了我的园中,采了我的没药和香料,吃了我的蜜房和蜂蜜,喝了我的酒和奶。2 朋友们哪,请吃;亲爱的啊,请喝,且多多的喝!


真理要点:

在雅歌四章八节这里,基督要作祂新妇的佳偶,从祂的_____(利巴嫩),就是从_____(亚玛拿)的最高峰,并从基督在争战中_____的最高峰(示尼珥与黑门),从____在天上所在的地方(有狮子的洞穴和有豹子的山岭),与祂一同观看。基督呼召祂的佳偶在祂的______里与祂同活,如同祂曾呼召她驻留于祂的_____一样。(二14。)当佳偶活在_____里,她与基督就一同活在升天的情形里,成为对耦。基督是神圣而_____的,祂那变化过的佳偶是属人而神圣的。二者在生命和性情上相同,彼此完全相配。(参歌四8注1)

top
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