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经一年一遍第326天-以西结书
  • 旧约第326天

2.内院 结四十28~47

28 祂带我从南门进内院,就照 1 先前的尺寸量南门; 29 卫房、墙柱和廊子,都照先前的尺寸;门洞与廊子的周围都有窗;门洞长五十肘,宽二十五肘。 30 周围有廊子,长二十五肘,宽五肘。 31 廊子朝着外院,墙柱上有雕刻的棕树;这门的台阶有 1 八层。

32 祂带我进到内院的东面,就照先前的尺寸量东门; 33 卫房、墙柱和廊子,都照先前的尺寸;门洞与廊子的周围都有窗;门洞长五十肘,宽二十五肘。 34 廊子朝着外院,门洞两旁的墙柱上都有雕刻的棕树,这门的台阶有八层。

35 祂带我进北门,就照先前的尺寸量那门, 36 就是量卫房、墙柱和廊子;门洞周围都有窗;门洞长五十肘,宽二十五肘。 37 门的 1 廊子朝着外院,门洞两旁的墙柱上都有雕刻的棕树,这门的台阶有八层。

38 门洞的墙柱旁有 1 屋子和门; 2 祭司在那里洗燔祭牲。 39 在门廊内,这边有两张 1 桌子,那边有两张桌子,在其上可以宰杀燔祭牲、赎罪祭牲、和赎愆祭牲。 40 上到朝北的门口,在外面这边有两张桌子,门廊那边也有两张桌子。 41 门旁这边有四张桌子,那边有四张桌子,共八张桌子,祭司在其上宰杀祭牲。 42 为燔祭牲有四张桌子,是凿过的石头作成的,长一肘半,宽一肘半,高一肘,祭司将宰杀燔祭牲和平安祭牲所用的器具放在其上; 43 有双钩,宽一掌,钉在廊内的四围。桌子上有祭牲的肉。

44 在内院里,内门外有 1 两间屋子,一间在北门旁,朝南;一间在 2 南门旁,朝北。 45 祂对我说,这朝南的屋子是为看守殿宇的祭司; 46 那朝北的屋子是为看守祭坛的祭司。这些祭司是利未人中撒督的子孙,近前来事奉耶和华的。 47 祂又量内院,长一百肘,宽一百肘,是见方的; 1 祭坛在 2 殿前。

3.殿 四十48~四一26

48 于是祂带我到殿前的廊子,量廊子的墙柱,这面厚五肘,那面厚五肘; 1 门宽十四肘,门两旁,这边另加三肘,那边另加三肘。 49 廊子长二十肘,宽 1 十二肘, 2 上廊子有十层台阶;靠近墙柱又有 3 柱子,这边一根,那边一根。

第四十一章   1 祂带我到殿那里量墙柱,这面厚六肘,那面厚六肘,是 1 墙柱的厚度。 2 门口宽 1 十肘,门两旁,这边五肘,那边五肘。祂量 2 外殿,长四十肘,宽二十肘。 3 祂到内殿量门的墙柱,各厚二肘;门口宽六肘,门两旁各宽七肘。 4 祂量内殿,长二十肘,宽二十肘,在外殿前面;祂对我说,这是至圣所。

5 祂又量殿墙,厚 1 六肘;围着殿三面有旁屋,各宽四肘。 6 1 旁屋有 2 三层,层叠而上,每层排列三十间;旁屋的梁木搁在殿墙坎上,免得梁木插入殿墙。 7 这围殿的旁屋越上 1 越宽;因旁屋围殿悬叠而上,所以越上越宽;从下一层,由中一层,到上一层,乃是如此。 8 我又见围着殿有高台,就是旁屋的根基,高足一苇,就是六大肘。 9 旁屋的外墙厚五肘;旁屋之外还有 1 余地,乃属于殿。 10 1 旁屋与对面的房屋中间有空地,围绕着殿,宽二十肘。 11 旁屋的门都向余地,一门向北,一门向南;周围的余地宽五肘。

12 在西面那 1 空地之后有 2 房子,宽七十肘;房子的墙四围厚五肘,房子长九十肘。 13 这样,祂量殿,长一百肘;又量后面那空地和那房子并墙,共长一百肘; 14 殿的前面和那向东的空地,宽一百肘。

15 祂量空地后面的那房子,(空地是在殿后面,)并这边与那边的楼廊,共长一百肘。外殿、内殿、院廊、 16 过道、 1 严紧的窗棂、并对着过道周围旁屋的三层楼廊,从地面到窗,(窗都有窗棂,)全都镶上 2 木板, 17 直到门以上,内殿和外殿都是如此。内外四围的墙壁,都按尺寸, 18 雕刻了 1 基路伯和棕树。每二基路伯中间有一棵棕树,每基路伯有二脸, 19 这边有 1 人脸向着棕树,那边有狮子脸向着棕树;殿内周围的雕刻都是如此。 20 从地面到门以上,都雕刻了基路伯和棕树,殿墙也是这样。

21 殿的门柱是方的。至圣所的前面有一物件,样子好像 22 1 坛,高 2 三肘,长二肘;坛角、坛 3 面和四旁,都是木头作的。祂对我说,这是耶和华面前的桌子。 23 殿和至圣所的 1 门各有两扇。 24 每扇分两扇,这两扇是摺叠的,这边门分两扇,那边门也分两扇。 25 殿的这些门扇上雕刻着 1 基路伯和棕树,与那些雕刻在墙上的一样。在外边门廊前面有木槛。 26 门廊这边与那边都有严紧的 1 窗棂和棕树,殿的旁屋和槛也是这样。


真理要点:

表征基督十字架的______,不仅是内院的中心,也是殿整个范围的中心。这祭坛实际上乃是宇宙的中心。十字架作为宇宙的中心,指向基督包罗万有的_______,其中牵连了神、人、和一切受造之物。十字架上的死对神是______,对人和一切消极的事物是______。在基督的死里,神在人里经过死而得释放,人在神里受死而被了结。

祭坛表征_____,殿表征基督与召会,基督的身体。十字架、基督、和召会不仅是新约的中心题目,也是整本圣经的中心题目。______立于殿前,指明我们在十字架之外,不可能有召会。惟有当我们经过十字架之后,才能有召会的_______。(参结四十47注1第一段,注2)

top
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